合江县公安局圆满完成元宵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2019-02-21 17:36: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温玉龙) 2019年元宵假日期间,合江县公安局精心部署、严密组织,以“疏堵”为核心,以事故预防为重点,细化责任措施,狠抓各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落实,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为群众营造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100人次,出动警车20辆次,辖区交通秩序安全、平稳、有序、畅通,没有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未发生因管理不到位造成的交通堵塞。

精心组织,明确责任。为确保元宵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专门召开元宵安保工作动员大会,要求交警大队各中队认真贯彻落实统一部署,结合辖区实际、细化工作措施,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警力部署到位、工作措施到位,为市民欢度元宵节日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排查,消除隐患。会同交通、安监、运管等部门对辖区客运企业、客运场站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严格驾驶人和车辆的教育管理,督促企业逐一检查客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杜绝不符合安全条件的客运车辆上路行驶。并对驾驶客运车辆多次违法记录未及时处理的客运驾驶员,及时抄送通报运输企业;对辖区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等进行深入排查,及时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组织民警上门走访,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提醒驾驶人节日期间安全行车。

突出重点,加强管控。根据元宵交通出行特点,提前分析交通流向、流量规律和变化情况,科学合理安排勤务,严格落实交通事故快接快处,重点加大对城区一、二、三、四转盘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疏导分流。

强化宣传,浓厚氛围。节日期间,精心筹划、突出重点,扎实组织开展宣传引导活动,通过印制宣传资料、设立固定宣传点、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等形式,营造强大舆论声势。

加强督导,确保实效。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切实增强文明意识、服务意识,在工作中,执勤民警、辅警做到警容严整,按时到岗到位,认真履行职责。节日期间,领导深入辖区一线重点路段,对节日期间的道路管控、勤务安排、值班备勤、警容风纪等各项工作全面开展督导检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一岗双责”原则严格问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