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攻”行动期间 合江公安抓获涉毒人员165人

2019-02-22 11:23: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严璐) 岁末年初历来是毒品类案件的高发期,针对合江县部分乡镇刑事案件出现反弹,高发低破态势,合江县公安局结合辖区治安实际,一手抓打击整治,一手抓基层基础工作建设,分阶段、分层次严厉打击涉毒违法行为,有力地打击了毒品违法犯罪,有效遏制了毒情发展蔓延的势头,禁毒严打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有的放矢,科学部署。各派出所立足本职,各实战大队结合部门工作职责,深入分析,按照“同时开战,各有侧重”的方针,科学部署,高调策应社会治安整治。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县局充分发挥县禁毒办的指导协调作用,与县委宣传部联合发文,以新春返乡人员禁毒集中宣传、三月法制宣传日为契机,在全县掀起了禁毒宣传高潮。

多警联动。形成全局上下一盘棋局面,以“实战大队+中心所派出所”警务模式为载体,积极组织策动禁毒、刑侦,各中心派出所、各部门警种开展警务联动,形成以禁毒部门为中坚打击力量,其余各部门警种主动参与,高效集约的整体作战格局。

发动攻势,强化追逃工作。成功抓获2012年运输毒品案在逃嫌疑人陈某,2015年贩卖毒品案在逃嫌疑人罗某某。

截至目前,“冬攻”专项行动共办理涉毒案件114件,其中刑事案件18件,抓获涉毒人员165人/次,刑事拘留16人,逮捕4人,强制隔离戒毒34人,行政处罚165人,摧毁吸毒窝点3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