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农民工 合江公安开展返乡农民工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2019-02-22 11:32: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雷莎莎) 为增强返乡农民工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学会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2月21日上午,利用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契机,合江县公安局法制大队会同合江县政法委、司法局、民政局、人社局、教育局、经商局等多部门,在合江县汽车客运中心站候车大厅开展了“情系农民工•法制暖寒冬”返乡农民工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各部门宣传人员在客运站候车室设立宣传点 、咨询台,紧紧围绕返乡农民工实际,分别就基层民主法律制度、劳动合同、工伤纠纷、劳资关系、《刑法》、《禁毒法》,《社会治安处罚法》、法律援助、食品安全、理性维权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对返乡农民工进行了宣传,为20余名农民工提供了法律咨询,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通过此次对返乡农民工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制宣传教育, 一方面使他们了解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了解维权途径,树立法律意识,不断提高其遵纪守法、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另一方面,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也起到了很大的积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