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义卖真龙柚 为留守儿童送爱心

2019-02-22 14:36: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利 苟儒君 杜明珉) “今天我参加活动很激动,希望能够帮助到留守儿童。”学生李紫涵说。近日,合江团县委组织部分学生和家长前往尧坝驿开展“青爱·真龙柚”义卖活动,将义卖所得捐赠给团县委即将开展的“乐在家”活动,慰问留守儿童,给留守儿童送上他们的爱心。

参与义卖活动的孩子们分三组守在自己的摊位前大声吆喝,吸引游客们的注意。可时间过去了不少,这样的销售方式却让学生们的柚子无人问津。

怎么办呢?学生和家长们开始商讨自己的销售方式,几番讨论下来,孩子们人手一个柚子,开始走进商铺、走向游客,推销自己的真龙柚,有的学生还向周边的商贩讨教起做生意的诀窍来。渐渐地,大家的柚子销售情况越来越好,三个小组开始展开竞争,大家凭着自己的本事,获得了不小的收益,销售小能手们获得了团县委的奖励。通过一个下午的真龙柚义卖活动,学生们体验到了销售的快乐,也感受到了工作的艰辛,但对于他们来说,这样的体验活动最大的意义还在于,可以帮助到留守儿童们。

“可以把自己凭真本事挣的钱给留守儿童,做这件事情我觉得很自豪,很骄傲。”学生税莉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