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实施村村通客运 群众出行更便捷

2019-02-25 16:5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甘露 苟儒君 杜明珉) 自合江县实施“村村通客运农村公路”项目建设以来,一条条民生路、致富路不断建成,为全县各乡镇的村民出行持续提供保障。

记者来到合江县白米镇的一条村级公路上,这条公路从龙聚村的糍粑田连接到向阳村的槽房,全长6公里,宽4.5米,自2018年底建成通行之后,当地村民的出行和生活条件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在2018年以前,这里还是一条坑坑洼洼、凹凸不平的泥巴路。因为紧靠江边,这里曾经是全县的蔬菜基地,县城里大部分的蔬菜都从这里提供,当时村民出行和运输蔬菜就靠着客渡码头。2013年,紧邻蔬菜基地最近的两个码头关闭之后,很多菜农逐渐放弃了种植蔬菜外出务工,只有极少部分还在坚持着,秦胜林就是其中之一,和其他菜农一样,运输成了他们当时最困扰的事情。

秦胜林说:“当时的路烂得很,下雨天穿筒靴都要进水,车子来不了就没办法卖菜。”

秦胜林是当地的蔬菜种植大户,一家老少都以种植为生,在这10亩的土地上,每年要陆续往外运输上万斤蔬菜。2018年5月,在村民们的期盼中这条公路开始动工建设,这个过程中许多村民都自发地参与到其中,历时半年,一条崭新的、宽敞的水泥公路建成通车,村民们的心愿得以实现。

秦胜林说:“我们听到政府说要给我们硬化这条路,心里很高兴,每天都巴不得路早点通,通了路出行就方便了。”

曾经,交通是他们卖菜最大的成本之一,随着水泥路的建成,不仅蔬菜可以随时运出去而且成本还大大降低。许多村民看着一天天变好的交通又开始干起了老本行,在公路两旁越来越多的蔬菜大棚搭建起来,这个曾经兴旺的产业在慢慢复苏,这条公路搭载的不仅仅是源源不断输送出去的蔬菜,更是村民们致富的梦想。

全县村村通项目共382个,总里程983公里。截止到2018年底,已完工361个,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945公里,其余的正在抓紧建设。村村通客运农村公路的建成,使全县农村出行条件整体提升,村民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