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蒲公英”普法小分队进校园

2019-03-11 10:2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慧萍 夏茂林) “同学们猜猜看我手里这个罐子里的彩色颗粒是什么呀?”近日,在合江县人民小学教室内,合江法院“蒲公英”普法小分队的女法官们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带领学生们体验了一场妙趣横生的“学法之旅”。

法官们以“远离毒品,活出精彩人生”为题,结合真实案例,以“一学一看一写”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学习国家禁毒法律知识,观看毒品仿真品,同时让同学们写下自己对毒品的感受,作出承诺,坚决对毒品说“不”。

“生命只有一次,不能因为毒品而放弃人生。”同学们的承诺里写道,“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人生方向的权利,而毒品会让我们失去这项权利。”通过此次普法宣传,让青少年了解到毒品的危害以及毒品违法犯罪分子诱骗青少年吸毒的常见手段等,告诫他们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毒品,珍惜生命。

据悉,合江法院“蒲公英”小分队始终坚持“让‘蒲公英’飞过的地方都留下法治的种子”的理念,护航更多青少年在法治道路上健康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