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实施糯红高粱种植产业扶贫项目10万亩

2019-03-14 16:29: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柳竣杰 杜明珉) 为确保完成合江县十万亩糯红高粱种植产业扶贫项目,做好2019年高粱集中育苗工作,3月11日,合江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19年高粱产业发展暨育苗技术培训现场会。

在合江县佛荫镇瓦房子村的糯红高粱集中育苗培训会的现场,合江县粮油与种子站负责人对糯红高粱育苗进行了全方面的教学讲解,采取举实例、作对比、现场操作等易学易懂的方式对苗床选址、苗床规范、播种、盖膜、苗床管理等技术要点作了详细讲解和示范,让与会人员迅速掌握育苗各环节的技术要领,切实做好精细化育苗、标准化育苗,全面提升育苗水平。

佛阴镇上房村党支部书记许彪说:“今天我们组织上房村的村社干部和全体种植大户来参加这个高粱育苗现场会,学习育苗选址,育苗的播种和规范盖膜等相关技术,下一步,我们将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工作,全力发展糯红高粱,把我们村发展为示范村基地。”

在随后召开的2019年高粱产业发展会上,泸州市粮油与种子站研究员就高粱生产技术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就合江县十万亩糯红高粱种植产业扶贫项目、高粱育苗技术等做了说明。

2018年,合江县与郎酒集团公司进行了糯红高粱种植产业扶贫项目合作。项目覆盖全县除南滩镇、石龙镇、自怀镇、榕右乡外的23个镇,实施酿酒高粱面积10万亩。其中,集中育苗1000亩,核心区穗期病虫害统防统治5万亩。本次现场培训会也揭开了合江县糯红高粱种植初期集中育苗工作的序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