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6+X”活动 常态化中有新意

2019-03-19 16:31: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清) 近日,合江法院3月“固定党日”活动如期举行。

在支部书记的召集下,各支部分别组织学习。活动按照“6+X”的模式开展,“6”为固定动作,即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缴纳党费、讲党课、开展组织生活及民主评议。

“X”即为形式新颖的自选动作:有的支部举行十九大党章微课堂,让年轻干警们讲述自己所学所得;有些支部再次温习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党员们又一次心潮澎湃;有的支部观看“平”语近人,通过讲述历史人物故事、解析古诗词的方式与习近平主席的语录结合起来,赋予这些诗词新的生命力,让党员们大呼学得还不过瘾;有的支部观看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专题片《榜样3》,视频用平凡的故事展现共产党人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让党员们遇见榜样、学习榜样。

“固定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的有效手段。开展“固定党日“活动,把党员动员起来、团结起来、点燃学习工作热情,并且通过“自选动作”的新颖形式,让常态化的“固定党日”活动也变得生动有趣起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