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全力备战防汛减灾工作

2019-07-11 19:27: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小波) 入夏以来,天气变化频繁,为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巡防大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工作方针,按照“防的了、抗的住、损失小”的工作要求,全力备战防汛减灾工作。

为切实加强防汛减灾工作,合江县公安局精细谋划,提早安排部署明确职能职责,及时调整和健全了防汛组织,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认真编排防汛值班表和值班制度,制定和完善了防汛预案,结合汛期实际科学调度,确保汛期安全度过。并加强社会巡逻管控,特别是遇有灾情、险情时,及时有力、有序的组织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并维护好现场秩序。

同时,联合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工作,提醒群众对自家房屋进行排查,在暴雨恶劣天气要随时观察险情,发现危险房舍和老化电线等立即予以劝离或采取其他紧急避险措施,并广泛告知群众早暴雨恶劣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针对道路交通沿线、沿河两岸,地质灾害点以及水、电、气、油等重点、要害单位和目标,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组织拉网式大检查,并结合天气情况适时组织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隐患和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隐患和死角。对检查出的问题坚持督促整改到位,切实消除隐患;对难以整改的落实应急措施,强化应急管理。

在制定完善防汛抢险工作预案的基础上,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合成演练,全面熟悉抢险救灾和安全保卫工作措施,确保防汛抢险工作高效开展。同时,根据工作和汛情需要,提前组织储备蜡烛、手电、雨衣、警示设施、绳索、爬梯、扩音喇叭、救生圈等防汛抢险物资,检查应急交通通讯保障器材,定期开展维护工作,确保各项装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随时做好应急准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