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五个一”筑牢服务窗口廉政关

2019-07-17 11:53: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林之焙 石新宇) 合江法院在推进诉讼实质化运行过程中,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在实处,以“五个一”模式,坚持把纪律作风建设放在首位。

形成“一单”。对涵盖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审判、执行、信访等7大功能区服务的10个工作岗位制定责任清单,对外公示,方便群众查阅。

配置“一器”。在窗口放置星级服务评价器,由办事群众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评价,对评价满意未达80%的工作人员,通过调阅视频、群众回访等方式核查并处理,已提醒谈话6人次。

发放“一卡”。向办事群众发放廉政、效能监督卡,列明12种法院工作人员可能存在的违规违纪情形,主动接受监督,已接到群众举报电话6个,通报批评1人。

设置“一箱”。在窗口设置举报投诉箱,由专人管理,定期开箱查验,分类处理,已通过举报投诉箱收集投诉举报3人次。

聘请“一员”。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工作者以及其他群众中公开聘任18名廉洁监督员,及时搜集意见建议,改进工作方法,已收集意见建议3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