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2019国家安全电视知识竞赛举行决赛

2019-07-22 15:42: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岚 杜明珉) 近日,由中共合江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共合江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中共合江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建设安全幸福合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县法院举行。

合江县委副书记、国安委员副主任、国安办主任王一米在致辞中指出,举行国家安全电视知识竞赛,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合力,共同维护国家安全。近年来,合江县委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面营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环境,牢牢把握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的工作基调,全面落实矛盾风险排查预警,扎实开展特定利益群体稳控帮扶,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启动以来,经过初赛的比拼和筛选,有8支代表队从全县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40个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内容以国家安全法、保密法等多部法律法规作为参考。

经过多轮激烈比拼,最终县财政系统代表队、县直机关工委一组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宣传文化系统代表队、县直机关工委三组代表队、榕山镇代表队、政法系统一组代表队,白米镇代表队,榕右乡代表队分获二三等奖。

王一米希望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以此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切实负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全县各族人民群众要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教育,争做国家安全的践行者、守护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