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人拿到950元案款 要分执行法官800元

2019-08-13 15:4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康乐 张戈力) 8月11日,正值周末,晚上九点过,一通来自申请人温某的线索电话,让一桩“沉寂”达16年的执行老案突然有了眉目,失联了许久的被执行人张某现身亲戚家!合江法院执行应急小队立即动身前往。张某身处离合江县城不远的村社里,夜路依然难行,有些地方甚至没有路,但执行法官们必须将路照亮……

16年前惹纠纷欠下950元

原来,十多年前张某酒后犯事,持刀将邻居温某砍伤,所幸温某并无大碍,但后经法院判决,张某需向温某支付损害赔偿款950元。

其实,砍伤温某后,张某就消失了,当时法院作出了缺席判决。然而进入执行阶段,张某依然没有下落,这950元也悬而未决。

执行法官深夜突击拿下老案

8月11日深夜,温某突然发现了张某的踪迹,于是报告执行法官。当执行法官一行人摸黑找到张某亲戚家,面对这般突然到访,其亲属竟不承认张某在此。

看着房屋二楼灯亮着,执行法官猜测张某应该就在楼上,于是喊话张某立即履行赔偿义务,“950元虽不多,但只要一天没兑现,法院就会盯着你一天!”执行法官再次向张某严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后果,面对强大的执行威慑力,张某最终主动现身,并自觉缴纳了案款。

原来这些年张某一直在外,近期才回到老家,他说没想到这么多年了,法院还盯着这事儿。

申请人得了案款要给法官分钱

案款执行到位后,已是深夜11点,一桩老案终于顺利“拿下”,执行法官又摸黑把这950元送到了温某手里。

接过钱,温某竟没有揣进兜里,而是抽出几百大钞回塞给执行法官,“你们四个人,一人200,快拿着!太辛苦了!”温某这举动可吓坏了法官们,“老乡,别这样!这是我们的职责!”

温某说:“这950元这么多年来是他一个心结,是一口怨气,今天事情终于了了,也舒心多了。”

温某的举动让执行法官们哭笑不得,但又流露着朴实的真情,法官们只收下这份真情,便又摸黑离开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