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人民医院入选卒中急救医院地图

2019-08-15 14:2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柳竣杰 苟儒君 杜明珉)作为入选首批“泸州市卒中急救地图”的合江县人民医院,承担着县内脑卒中患者的急救重任,急救地图的建立,为卒中患者开启救治的“绿色通道”。

合江县人民医院从6月起就开始使用泸州市统一的“卒中急救地图app”,急救地图建立以来,从各个环节减少了院前、院内延误,从而大大缩短患者发病至治疗的时间,实现快速高效治疗,从患者拨打120到入院就医,从入院判断是否卒中到溶栓结束,全部开启绿色通道,大大降低脑卒中患者致死率和致残率。

合江县人民医院内四科主任刘仁碧说:“病人到院后经医生判断考虑卒中病人,尽快地做CT抽血等检查,不排队,不等候,让患者得到尽快的救治。”

前段时间,张佳琪的母亲因为卒中被送入医院,卒中患者绿色通道的建立,让其母亲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

张家琪说:“送来医院的时候,医生给我们推荐了这个溶栓,医院给我妈妈开通了溶栓绿色通道,我们接受了医生的治疗,两三个小时后,妈妈就能够说话。”

脑卒中俗称脑中风,且已成为严重危害居民健康和生命的主要疾病之一。

合江县人民医院内四科主任刘仁碧说:“什么是中风,一是看脸、嘴巴是不是歪了,二是看两只胳膊能不能抬得起来,三是看病人能不能说话,如果发现上面情况的话立即打12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