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建设幸福美丽家园

2019-09-13 22:03: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一帆 杜明珉 记者 周梦颖)近日,合江县召开乡村振兴先进镇、示范村创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合江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会前,参会人员一行先后来到大桥镇长江村和大桥村,参观考察“三格式”户厕改造实现厕污共治模式,沿长江村将污水接入现有处理站点集中处理模式,建设生态湿地集中处理联户污水模式,以及垃圾分类转运处置模式,并进行现场观摩。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大桥镇、尧坝镇和虎头镇就乡村振兴先进镇、示范村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要摸清家底,建立问题清单,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要聚焦“三清三改一提升”,对标补短,建设好美丽乡村。

合江县委副书记王一米强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广大农村居民的强烈期盼,是改善农村面貌的现实需要。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正视问题、务实推进,切实把握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几个关键性问题;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供有力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求高、任务重,各乡镇各部门务必做到层层负责抓落实,紧盯目标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通力协作,共同推动整治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整治任务。

近年来,大桥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打赢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先行先试,以“三清三改一提升”为指导,主动作为,探索大桥经验。截至目前,大桥镇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的村达86%,农村生活污水有效处理率达20%,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70%,村容村貌提升效果显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