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2019-09-16 17:47: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苟儒君 杜明珉)为纵深推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日,合江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举行6•8专案宣判直播,并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

宣判会上,审判长苏青宣读6•8案主要犯罪嫌疑人犯罪事实,并依法宣读判决结果。预示着扫黑除恶工作已经从“全面推开”转向“纵深推进”的新阶段,面临的问题更为复杂,所肩负的任务将更为艰巨。

合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文在推进会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乡村振兴扫除障碍,夯实工作责任,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全县要建立起“党委统一领导、政法部门整合发力、成员单位齐抓共管、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各行业主管部门和乡镇要不断强化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的日常监督执纪,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举一反三,把工作做在前面,将问题消灭在萌芽中;同时要把扫黑除恶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进一步完善扫黑除恶考评标准,并适当增加分值比重,果断重拳出击,继续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态势,要以秋风扫落叶之势向黑恶势力宣战,下重手、出重拳。“6.8”专案的公开宣判,这是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合江县打掉的第一个黑恶势力犯罪集团,充分表明了县委严惩黑恶犯罪的决心和力度;同时要广泛发动群众,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战争,最重要的就是要发动好人民群众,将群众优势转化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优势,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手段,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以群众熟悉的方式,在全社会形成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局面,使群众看到党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心工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合江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直播到全县各乡镇分会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