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公安深入田间地头 强化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2019-09-26 11:16: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世伟) 近日,合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临近国庆,农村道路车流人流明显增大,超员、违法载人、人货混装等交通违法增多的实际,持续强化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据了解,根据辖区往年中秋、国庆节前农村道路的通行特点和典型违法行为,召开分析研判会议,查找勤务安排、道路巡管、事故预防工作薄弱环节,全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同时,为确保消除人、车、路安全隐患,大队从隐患漏洞入手,力求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隐患问题。

“迎庆”以来,大队联合安监、交通、运管等相关部门结合前期排查出的隐患路段开展精准排查,对隐患点段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及时发现新的隐患点段,增设、完善警示牌、标志标线等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切实有效改善农村道路通行条件。其次,结合秋季开学、民俗活动等,在重点路段加强对酒后驾驶、农村面包车超员、拖拉机违法载人、人货混装、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并把整治触角延伸至村组道路,全力消除路面管控覆盖盲点。为广大农民群众讲解秋季安全行车常识以及农忙期间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充分发挥“两员两站”作用,深入田间地头,联合派出所、“交管办”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宣讲活动,大力宣传超员、违法载人、酒后驾驶、人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升交通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