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公安强化城区违停治理 实行24小时全天候自动跟踪抓拍

2019-09-30 10:56: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玉峰) 为巩固“国卫”成果,持续提升人居环境,防止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反弹,合江县局交警大队把车辆乱停乱发纳入重点整治范畴,坚持“动态巡查、严管重处、规范泊车、宣传引导”多措并举,全力整治城区违法停车乱象,实现城区交通环境安全、畅通、有序。

据了解,合江公安突出对合江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常态化管理,根据城区车辆违停情况,安排警力加强巡逻,不间断清理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停车等违法行为。针对部分临街商(住)户利用障碍物非法占用公共停车位的行为进行劝说和教育,耐心沟通,讲解违法占用道路停车泊位和人行道的不文明行为,责令其立即整改。同时,在城区主干道、支路和商业区、车站、学校等人流量、车流量密集的地段设置“禁停”警示牌,引导车辆安全、文明、规范停放,保障车辆和行人出行安全。

其次,充分利用城区视频监控功能,通过视频巡查及时掌握辖区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路段,指令路面执勤民警快速进行查处,消除交通违法行为,恢复道路通行秩序。同时加强对城区交通违法抓拍系统的检查维护,充分发挥作用,实行24小时全天候自动跟踪抓拍违停车辆,对城区乱停乱放、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及时录入系统进行处罚,提升违法行为抓拍的准确率,有效打击城区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另外,充分运用电视、报纸、微信、微博等平台宣传法律法规和机动车停放的有关规定,引导群众认清违停、乱停给交通秩序和城市形象带来的影响和危害,增强文明停车、依法停车的自觉性,倡导驾驶人争当“文明好司机”。通过定期开设文明交通大讲堂,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等方式宣传规范停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增强驾驶人规范停车、依法停车意识。通过民警巡查、群众举报、监控抓拍等多渠道收集违法信息,对违停机动车进行曝光,利用新闻媒体和社会舆论的力量,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