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关爱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走进合江尧坝

2019-10-09 18:44: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岚 周一帆 杜明珉) 近日,泸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走进尧坝中学,以法制宣讲、文艺节目等形式为孩子们送去鲜活的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法律意识,养成遵法守法习惯。

活动中,来自合江县法院蒲公英普法小分队的法官们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用活泼的语言引导学生去发现、观察,认识毒品、拒绝毒品,并关注法在日常生活中的意义和作用,让孩子们从小养成遵守和维护法律的习惯,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选用近年来未成年人按最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案件,向广大师生生动阐释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同时告诫广大师生自觉抵制社会负面影响和不良诱惑,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在文艺演出中,市、县关工委艺术团将法律知识融入快板儿、小品、歌舞等节目表演中,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活动在全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激情结束,抒发出大家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