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一男子因热爱打猎 自己组装了一把枪

2019-10-14 14:51: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春良 记者 周梦颖)10月14日,记者从合江县公安局获悉,近日,合江县一50岁左右的男子,因热爱打猎,便自己从网上购买了制枪零件,自己组装了一把改装射钉枪,经群众举报,被合江县白鹿派出所抓获,目前该男子已被刑拘。

“大半夜就听到有枪声,害怕得很。” 10月3日上午,白鹿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后,根据工作中掌握的线索,对白鹿镇楠木村开展摸排走访,民警通过走访得知,楠木村村民杜某某确实存在非法制造、持有枪支的嫌疑。

随即,白鹿镇派出所组织民警对杜某某家中进行清查,当场搜出火药枪4支、射钉枪1支,钢珠、火药和射钉弹若干。便立即将杜某某传唤到合江县公安局白鹿派出所办案区进行询问,杜某某对自己藏匿枪支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经了解,杜某某家中的4支火药枪与火药是其父亲留下的,杜某某从小就跟着父亲用火药枪打猎,且父亲拥有持枪证,平时会在山上打些野鸡、野鸭之类的;由于热爱打猎,火药枪需要使用的火药,火药现在为管制品,市面上买不到;今年50多岁的杜某某便自己在网上购入了制作射钉枪的零件,组装了一把射钉枪,没想到被民警抓获了。

白鹿派出所相关民警告诉记者,火药枪的危害性比射钉枪更强,且枪支、弹药是极具杀伤力的特殊危险物品,管理、使用不当会严重危害社会公共安全,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秩序。目前,杜某某已被刑拘,涉案枪支已上交技术部门鉴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为进一步推进“迎庆4号”专项行动,合江县公安局白鹿派出所组织民警、驻村辅警深入辖区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坚持依法从快,采取动员群众上缴、核查线索收缴、举报收缴等原则方法,全方位开展清查枪支收缴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