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蒲公英”再启航

2019-12-03 16:3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开展“防范网络诈骗”普法进校园活动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洋 朱慧萍)近日,合江法院蒲公英普法小分队走进合江少岷初中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法官以“警惕网络陷阱,莫让青春懊悔”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的法治课,同学们大呼听得“过瘾”。

“同学们知道以下哪些是网络游戏吗?在场的请玩过网络游戏的同学举下手。”活动一开始,法官便用几款网络游戏界面吸引了在座同学们的目光,“网络游戏其实就是目前同学们接触网络最直接也最平凡的平台。”紧接着,法官引出了这堂法治课的主题——网络诈骗,以视频播放、图文讲解、互动问答的形式,结合法院审理的真实案例讲述了网络诈骗的常见方式和如何防范网络诈骗,并以发生在身边的“校园贷”真实案例,详细解读了“校园贷”的特点和不良网贷的危害。

当法官问到“沉迷网络世界,除了财产损失的风险还有什么风险时”,同学们认真思考、热烈讨论,积极主动举手回答问题。“法官,这道题我会!沉迷网络不仅会危害身体健康,同时也会消磨我们的精神意志。”同学们都纷纷表达出自己的看法,法官也由此讲述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的危害。

临近尾声,主讲法官用“少年强则中国强”表达了对在场同学的希望,号召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培养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课后,师生们纷纷表示从法治课中收获了很过平时接触不到的法律知识,希望这类法治课能够多在校园里开展。蒲公英普法小分队队员也表示,今后将继续前行,不断播种法治的“种子”,将法治理念与法律知识传播到更多的学校、传播进更多学生的心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