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活干就有收入” 合江22个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防疫增收两手抓

2020-02-22 11:35: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江 记者 周梦颖)“哒哒哒”缝纫机运转的声音不绝于耳,制衣工人们戴着口罩熟练的操作着缝纫机从事工装生产,这是2月22日合江县榕山镇回洞桥村扶贫车间的情景。该车间于2月18日正式复工,工人们正在赶制复工后的第一笔订单。

来自合江县榕山镇回洞桥村四社的脱贫户王元超是第一批返岗的13名工人之一,疫情发生以来,他就一直待在家里,但没有工作,家里就少了一份收入,当接到复工通知时,她很兴奋,“有活干就有收入,心里就踏实,耍起反而觉得心慌。”王元超说,自己的家就住在扶贫车间附近,平时上班也能照顾到家里,很好。

为做好防疫和复工生产两不误,切实保障工人们的身体健康,榕山镇回洞桥村党支部结合《泸州市企业复工防疫操作手册》和扶贫车间实际,制定了《榕山镇回洞桥村扶贫制衣车间2020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实施方案》《榕山镇回洞桥村扶贫制衣车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榕山镇回洞桥村扶贫制衣车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性消毒操作指南》等,并组织党员志愿者对返岗工人春节期间的接触史进行摸底,签订承诺书。在主管部门验收合格可以复工后,回洞桥村党支部还组织有返岗意向的工人到卫生院进行体检,持健康证明返岗。

上班期间,为保证工人们的间距,扶贫车间采取间隔一个位置坐一名工人的方式进行生产,党员志愿者每天会给工人们发放口罩,上下午上班前测两次体温,对车间进行消毒等,随时掌握工人身体状况。

据车间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18日复工以来,已接到4笔工装订单,现在每天能完成150多件工装成品,恢复了80%的产能,生产情况良好。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合江县通过网格化管理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确定“防得住”的基础上,分批次复工扶贫车间。截至目前,合江县39个扶贫车间已有22个完成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与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两不误。(图片来源:王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