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市际客运陆续恢复运营 保障人员出行

2020-02-23 15:4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苟儒君 赵紫萱)自2月18日以来,合江县已逐步恢复县内、县际、市际、省际客运班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力度恢复交通运输,保障人员出行。

目前,合江至深圳、龙岗、深圳、绍兴、观城、晋江、福建超长线客运班线,合江至成都的市际班线和县内客运班线已逐步恢复,在一手抓防控的同时,一手做好旅客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保障人员的出行。

合江县公共运输管理所所长段正伟表示,合江县上自春运以来,因疫情原因暂停了一段时间的市际班线的运营,但从今年的二月十八号开始,逐步恢复了市际班线的运行。另外,根据乘客出行的实际需要不同,逐步调整实际班次,到今天为止,每天从合江站发出到成都的班次增加到了五至六班,并且根据乘客到站的实际情况实时作出调整……成都班运的车在不能保证运营的情况下,我们采取调用重庆车保障,到目前为止,还未出现保障不了的情况,成都车运营未出现问题。

合江涉及到省内的市际班线共两条,合江至成都以及合江至宜宾两条线路。根据旅客出行的需要,现已恢复合江至成都每天5~6个班次的客运运输,并将在下周恢复合江至宜宾的客运班线,切实保障旅客省内市际出行的需求。而合江至贵州、重庆等地的市际班线将根据疫情情况进行调整,目前暂未恢复。

班线的陆续恢复,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合江县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对乘坐客运车辆的人员实行进站测量体温,登记身份证、电话号码,要求佩戴口罩,并对车辆进行严格消毒,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据合江县客运中心站长胡正红介绍,凡是进站的旅客首先进行实名制登记,然后进行体温检测,进入购票区购票后到候车室进行分位坐,为了保障出行安全,进来的旅客必须戴口罩,没带口罩的旅客劝离客运站,上车的旅客实行实名制检票,再一次进行体温检测,下车的旅客及进站的旅客,进行实名制登记以及体温检测,再进行出站。

而对省内市际班线的旅客而言,乘坐汽车并不硬性要求持有健康证明,但因在城市管控上有相应区别,到达成都等地需查验健康证明。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遵守车站管理规定,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图片来源:合江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