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春耕忙 合江大桥镇抗疫生产兼顾

2020-02-24 13:28: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若昕 罗配东 记者 周梦颖)“我们坝中村进出都要佩戴口罩,各家各户都是以自己家庭成员为主分开下地干活。”2月24日一大早,合江县大桥镇坝中村村民唐仁军正为自家的5亩大棚蔬菜进行增温、降湿、病害防治等栽培管理。

目前,大桥镇已落实今春发展沙淤蔬菜基地4500亩、真龙柚4000亩、花椒2000亩、茵红李1000余亩、桃子1000亩、优质葡萄300亩,另外还将发展高粱种植22000亩,也已在备耕阶段。

“打赢这场战疫是目前首要任务,但春耕生产对村民同样重要,我们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做到两手抓。”坝中村党总支书记李有才表示,春耕生产期间,向村民传达要加强自我防护,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身体不舒服的千万别下地,出门干活不能聚起来聊天,干完农活就回家,不要在外面多待。

另外,坝中村的村干部、志愿者每天除了在劝导点执勤外,还多了一项工作——就是到村民的田地巡查,保证村民能够安全生产。配合着例行登记检查,宣传车、小喇叭也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疫情宣传,传出了春耕时期的“新声音”。

疫情防控期间,大桥镇在各村(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党员干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稳控,重点隔离,确保疫情防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与此同时,大桥镇积极组织种子、肥料、农药等农业生产物资和肉、蛋、蔬菜等生鲜农产品,在抗击疫情、作好防护的同时,及时开展春耕生产服务和技术指导。

为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农事生产,大桥镇通过开展农技指导和服务,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并建立了大桥镇“春雨行动”农资供应群,登记每户商家的农资信息,包括供应商、品种、规格、特性、价格等内容,及时公布供农民自主选择。

据了解,合江县大桥镇党委政府立足农业大镇的基本镇情,坚持战“疫”春耕“两手抓”,将春耕备耕和疫情防控有机结合起来,确保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图片来源:张若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