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稻田100亩 人力转机械 合江种粮大户抢抓时令耕地忙

2020-02-24 18:0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琳 黄建伟 记者 周梦颖)2月24日一大早,位于合江县白米镇超越农机专合社的稻田,尽管春寒料峭,但农田里已是一派忙碌的景象,作为合江县白米镇的种粮大户和农业新技术带头人——胡万超,正操作着大型旋耕机在农田里来回的穿梭,整田、平田、灌水等备耕工作有序进行。

今天,是农历二月初二,俗称“龙抬头”,也称“春耕节”,按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要求,合江县白米镇超越农机专合社种粮大户胡万超抢抓农时,开展春耕备耕,全力守住专合社社员们“米袋子”。

近年来,胡万超的专合社已走上机械化生产道路。这两天,胡万超一边整理农机设备、一边勤备春耕,等天气逐渐回暖,合作社的春种就可以拉开序幕。

“从正月初四,我们就开始着手春耕生产整理田地了,今年也比较特殊,工人不好请,只能提前开工,早点完成春耕生产。”合江县白米镇超越农机专合社理事长胡万超说,为加快生产,今年新增了几台旋耕机,可以相应减少一部分人力。

目前,合江县白米镇超越农机专合社已种植600多亩再生稻,今年,胡万超计划将再生稻扩大到700多亩。为提高粮食产量,胡志超在每个环节上下足功夫,努力把备耕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今秋有个好收成。(图片来源:合江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