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榕山镇:战“疫”忙春耕

2020-02-28 15:3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少榕)“牟老板,今天你的种子准备好没有,要确保上报农户的稻种到位”“王书记,春耕人员必须戴好口罩,尽量保持一定距离”“李总,经过这几天的推送,沃柑今天卖出多少斤了”......2月28日,合江县榕山镇经发办一派忙碌的景象。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榕山镇以劝防、劝耕、劝工“三劝”服务队为载体,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稳防控、抢先机、谋长远,做到疫情防控与振兴谋划两手抓,在防控复产中当作为。

战“疫”不能坐等观望。“一家人只有几亩地,我一个人赶紧把田平整出来,谷种撒下去,不会耽误农活”八仙村九社的朱光全在田间对“三劝”服务队扈彬同志说。

春耕的时令到了,榕山镇组织10个“三劝”服务队在每个村对防疫知识反复宣传,动员群众不能等、靠、要,要力所能及地恢复生产,并对缺乏劳动力的农户进行帮助。“感谢你们,今天上午帮我把土挖出来了,我下午就把红苕种栽下去”永安村7社冯玉禄激动地说。

战“疫”确保物资供应。为了控制住人员较大的流动,榕山镇成立农资服务队伍,让防疫的网格员对农户的需求进行摸排造册,集中组织力量确保生产物资及时保量供应。

截止目前,组织送农资的车辆12辆,卖种子的商家12家,现在已经卖出水稻3700公斤,玉米1100公斤,化肥28吨,农膜350公斤,涉及的农户约2400户。“利用宣传疫情的流动喇叭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和田间管理要点,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我们服务好,尽量让农业的损失降到最低。”经发办主任雷洪莲一边发放农资物品,一边耐心的为群众做工作。

战“疫”做好发展文章。“鱼塘要抓紧平整、蓄水、入苗;杂树、乱草必须在这周内清理干净,3月上旬是种植苗木的最佳时机。”驻万宝山村的李庆副书记语重心长地说。榕山镇为了避免疫情对整个经济的影响,确定每个项目落实一名领导、一名项目负责人,提供防疫所需的口罩、消毒等必备物品,要求所有项目和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