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万元口罩款换2箱沙琪玛?泸州合江一男子涉嫌诈骗被捕

2020-02-28 17:01: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目前,王某雄已移交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

四川在线消息(侯小慧 记者 魏冯)2月28日,记者从泸州市合江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获悉,合江一男子以两箱沙琪玛冒充口罩,骗取重庆市民王某某17.5万元口罩款,目前合江县公安局协同重庆警方将其抓获。

重庆发案,两箱“沙琪玛”冒充口罩

2月8日,重庆市民王某某委托合租舍友余某某通过其朋友王某雄购买7万个口罩,用支付宝付款17.5万元。2月11日,余某某收到快递后发现为两箱沙琪玛,并无口罩。

随后,王某某多次联系王某雄索要口罩或者退回钱款,王某雄均找借口敷衍搪塞,后直接电话不接、微信不回,王某某遂于2月22日到重庆公安机关报案。

重庆警方经过侦查明确了犯罪嫌疑人王某雄的身份信息,并锁定王某雄在四川省合江县境内活动这一情况。

合江接报,捉拿“狸猫换太子”元凶

2月22日23时许, 合江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接重庆警方通报。接报后,民警连夜开展研判工作,冒着被疫情感染的风险开展摸排走访,于23日凌晨2时在合江镇符阳街道一小区内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王某雄抓获。

目前,王某雄已移交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

警方提醒:针对近期发生的多起涉疫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警方郑重提醒市民,特殊时期防疫用品需求量巨增,请大家在网上购买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时,一定要到正规网站选购,当对方要求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察觉被骗,请及时报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