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临时岗位、减免社保、点对点招聘……合江超10万农民工返岗就业 

2020-02-29 13:56: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利 卢海军 记者 周梦颖)2月29日,记者从合江县人社局获悉,近日,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与合江县开展了劳务合作,为合江县农民工提供了1万个就业岗位,针对前去就业的员工,将给予系列政策补助。另外,在3月15号之前,台州市路桥区将提供免费包车,送在台州工作的泸州人回台州工作;在3月5号之前自行返回台州的,将提供相应的交通补贴。

2月28日上午,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的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妙富带队到合江县,介绍企业用工需求,并与合江开展劳务合作。

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人社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毛尖表示,当下,对新到台州工作的农民工,三个月内给予一次性2000元的补贴,另外,台州市提供了一种务工无忧保险,对于参加工作的员工,最高可以一次性给予50万元的医疗补助。

近期,合江县不少农民工返岗受阻。对此,合江县成立了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组,在积极防疫的同时,多措并举,保障农民工返岗就业。截至目前,合江已有10.58万农民工返岗就业。

疫情防控期,合江县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组全覆盖摸排,掌握全县农民工基本状况,及时作出工作安排部署,推进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在每个镇和村都搭建了招录专班,点对点的对接岗位,把农民工输送到对应的工作岗位上。目前,全县有380家企业全面复工。

合江县就业局局长潘丽霞表示,全县落实了600余临时性工作岗位,解决了疫情期间因疫情无法返岗的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过渡性的进行安置,并且通过减免社保、失业保险、吸纳就业奖补等政策,解决企业资金上的瓶颈。

针对需要外出务工的人员,合江县除了组织交通,专车送往就业地之外,还引进有用工需求的省市区县开展现场招聘。

“我们成立了农民工服务保障的专班,由人社局牵头,联动卫生、交运等相关部门,共同为农民工的返岗出行就业等做好服务工作;对接联动浙江、广东、重庆、贵州等地,开展点对点的招聘求职工作,确保农民工在家有工作,外出也找得到工作。”合江县人社局局长黄亚南说。(图片来源:合江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