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男子捡到受伤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及时向民警“求助”

2020-03-01 14:4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周梦颖)3月1日,记者从合江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近日,合江一男子捡到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由于猫头鹰翅膀受伤,不宜直接放生到大自然,男子便及时报警“求助”。

2月21日晚,合江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合江县高速路口匝道处,捡到一只猫头鹰,接警后,合江县森林公安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据该救助者称,这只猫头鹰突然自己飞到路面上,扑哧着翅膀,有些吃力,随后便走近猫头鹰,隐约看到猫头鹰的右翅膀上有伤口,影响了猫头鹰飞行能力,男子故将其放在纸箱里,喂食喂水。

随后,民警当场对照野生保护动物图谱辩认,初步确认其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由于这只猫头鹰翅膀有伤,飞行能力受损,不宜放归自然,民警便将猫头鹰带到合江县三河学院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救助。待它伤势痊愈后,再将这只猫头鹰放生。

目前,猫头鹰已得到妥善救治。(图片来源:合江公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