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与合江“联姻”,84名合江籍农民工搭上返岗专车 直达台州路桥

2020-03-02 19:34: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龚碧宇 李贵平/图 记者 周梦颖)3月2日,记者从合江县人社局了解到,昨日(3月1日)中午12点,3辆贴有“合江——台州就业直通车”醒目标识的大巴车载着84名合江籍农民工在县客运中心准点出发,直接开往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将于今晚12点抵达。这是台州市主动到合江县对接后,发出的第一批次农民工返岗专车。

疫情影响了广大农民工返岗就业,也影响了广大用工企业的发展。2月25日,《浙江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推动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合作备忘录》签署后,合江县人社局积极寻求相关合作资讯,在得到浙江省台州市即将赴川后信息,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主动对接,迅速与浙江省台州市赴泸工作组取得联系。

自2月28日以来,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人大副主任梁妙富带队的工作组就赶赴合江,带来了1000余家企业近1万多个工作岗位,与合江县开展劳务合作。

连日来,合江县与台州市赴泸招工企业一道先后前往合江符阳街道、望龙镇、荔江镇、法王寺镇等4个镇街组织了4场招聘会。今日,也将在真龙镇、石龙镇组织招聘会,进行现场招工。经用工双方确认后,直接由企业安排包车实行“点对点”直送台州各工厂,既解决了务工人员外出就能返岗就业的问题,又保证了企业能及时复工复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