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退休老党员“疫”线坚守

2020-03-05 18:0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邓有 商桥)2018年5月份,合江县符阳街道桥凼社区接收到一名从西藏退休的老干部——刘泽俊的党组织关系,有着33年党龄的刘泽俊见到社区党委书记的第一面就真切地表示希望能为社区做点事,“只要能帮上忙的,我都义不容辞”。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符阳街道桥凼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放弃假期休息,大年初一晚上就回到了工作岗位。2月5日,考虑到社区居民多杂、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等情况,社区决定在社区微信群发起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在看到通知之后,刘泽俊第一个报了名。

当了志愿者之后,已经赋闲在家十年的刘泽俊就开始忙碌起来,每天早上六点起床,白天进行居民信息摸排,社区道路、楼道等公共区域消毒,上街宣传劝导,小区卡点执勤,晚上还主动向社区申请负责小区的值班值守,刘泽俊说:“我是从西藏拉萨市农牧局退休回来,协调群众工作有经验,住这块大多数都认得到,都比较信我的话,小区是最后一道防线,必须要守好了”。

符阳街道桥凼社区相关负责人说,接收组织关系当天听到刘泽俊说那番话时只以为是一句客套话,但后来才发现他一直在践行承诺,一个党员的承诺。从2月6日刘泽俊走上抗疫一线到今天已经整整过去了29天,29天来他没有缺席过一天,而且总是最早到最晚走。刘泽俊同志自党组织关系回到社区以来,多次在社区工作繁忙之时伸出援手,连续三年被社区评为先进个人,在疫情期间,更是不遗余力参与防控工作,还发动了一批退休的老同志党员一起参与进来,“这个时候咱党员同志不站出来,还等到什么时候!”刘泽俊拍着胸脯说。

正是有了刘泽俊这样退休不褪色的党员一起坚守抗疫防线,有了一个个坚强基层党组织堡垒,合江才能够成功新型冠状病毒拒之门外。(图片来源:邓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