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官线上“云调解” 足不出户解纠纷

2020-03-12 10:23: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单) 近日,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在合江法院的远程调解室内,法官和书记员正在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而这场特殊的调解与以往不同,调解室内不见原告与被告……原来,这是一起利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线上进行调解的案件,当事人因疫情被困异地也能及时享受到高效便民的司法服务。

据悉,此案被告刘某最初下落不明,原告侯某也提交了村社证明进行佐证,此案本该进入公告程序,但承办法官却决定再拨打刘某电话试试,没想到这一试,刘某告竟接通了电话。但刘某表明自己远在上海,由于疫情影响,不能返回合江。在征得双方同意后,法官决定通过远程调解的方式处理该案。

调解开始后,法官对双方当事人的身份信息进行核对,并对婚姻关系、子女抚养、财产分割等问题进行调解。通过法官耐心细致地做当事人工作,最终原、被告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该案顺利调解成功。

疫情期间,合江法院积极采用多元化的审执模式,确保群众能顺利开展诉讼活动,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图片来源:合江法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