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真龙镇不负好春光,栽种果苗忙

2020-03-12 21:33: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利 卢海军 苟儒君 杜明珉)春天在哪里?它在次第开放的百花里,在微波荡漾的绿水里,也在热火朝天的农耕地里。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也是春耕的好时候,合江县真龙镇的干部群众一起在赤水河畔种下真龙柚树苗,不负春光。

春风缓缓吹绿了赤水河,温润的气息给两岸的农作物带来了生长的信号,沿赤水河发展真龙柚的瓦房村,今天忙碌了起来。

真龙镇经发办主任宋振宗说:“今天是植树节,我们镇组织镇机关干部50余名,瓦房村社干部20余名,在瓦房村赤水河沿江路沿岸两线,划分四个区域,进行真龙柚的补植。本次补植真龙柚的面积大约在50亩左右,补植真龙柚幼苗一千余株。通过这次补植活动,在瓦房村赤水河沿线形成一片完整的真龙柚产业带,也通过这次活动带动更多的群众发展壮大真龙柚产业。”

真龙柚是合江县的三大特色产业之一,全县真龙柚的核心区就在真龙镇瓦房村,该村家家种植真龙柚,种植面积达9000余亩。今天参与到果苗种植中的王家绪家中种有真龙柚200余棵,真龙柚投产以来,他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在瓦房村,像王家绪一样的果农不在少数。春光灿烂,这是春耕的好时节,种下幼苗,期待收获的金黄,勤劳的人们,还将把真龙柚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真龙镇经发办主任宋振宗说:“下一步真龙镇将围绕创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这一目标,坚持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路线。首先在第一产业上,不断发展壮大真龙柚产业规模,在现有种植面积的基础上,将真龙村、白沟村、武民村等村进行连片,使产业面积不断扩大。在第二产业上,引进企业和农业龙头公司,投资1000万元,新建一个真龙柚的加工厂,搞真龙柚的细选包装以及延伸产品的开发。在第三产业上,将持续办好真龙柚的赏花节、丰收节等活动,完善旅游的配套设施,鼓励和引导群众兴办乡村农家乐,坚持走农旅融合发展的道路。”

目前,真龙镇全镇真龙柚年产量1200万公斤,产值1亿元,带动全镇5000余户真龙柚种植户户均增收约2万余元。(图片来源:合江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