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技术助增收 ,合江“月月进党校”开班了

2020-03-16 15:57: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邓有 商桥 王江)“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近日,合江县“月月进党校活动”首期培训正式开班,合江县白米镇党校依托“虾倌人”市级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开展的小龙虾养殖技术培训成为党校助春耕的第一课。

在“虾倌人”市级党员教育示范基地的教室里,坐满了来听课的学员,他们其中有党员、餐饮店老板,但大多数是因为这次疫情影响滞留在家的农民工。从富顺县赵化镇来参加培训返乡农民工党员罗小刚是一个小龙虾养殖户,他说:“早上八点就开车过来了,现在正是小龙虾投苗养殖的黄金时间,我是去年才开始养小龙虾的,一年下来挣了几万块钱,但是经验和技术还不够成熟,要是没有这场及时的培训,我根本没有勇气再扩大20亩的养殖规模”。

在培训课堂上,基地内的讲师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将小龙虾养殖技术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展示了鱼虾共养、稻虾共养、池塘精养三种养殖模式,在龙虾田坎上解答学员在培训中遇到的难题,鼓励有养殖意愿的学员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不止白米镇,合江县其他乡镇党校春耕培训课程也相继开班,结合本地特色产业、规模产业和实际需要,大桥镇留学堂村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了花椒种养技术培训,榕山镇开展了沃柑、林下土鸡种养技术培训……。各乡镇党校有针对性的培训课程,更加实在地提升了大家的种植技能水平,有效解决了大家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现实难题,坚定了农户的种植、养殖信心。

乡镇党校和市级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作为全县党员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确保“党员经常受教育,群众长期得实惠”长效机制落到实处的重要保证,合江县将结合柚子、荔枝等县、镇(街道)、村规模(特色)产业,创新开展乡镇党校和市级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月月进党校活动”,促进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常态化、规范化,提高基层党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应季应时提供技术支撑。(图片来源:邓有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