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巾帼奋斗者:英雄抗疫先锋队,大爱合江女儿郎

2020-03-18 16:4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疾风知劲草,时穷节乃现。抗击疫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次检验初心的考验,疫情面前,合江医务工作者勇于担当,在护卫合江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支援武汉医疗行动中,主动请缨,勇敢逆行,挺身而出。

2月9日早上,合江县人民医院内科第五病区主任、副主任医师赵艳,县中医医院护师汤霞,与两名男同志一起整装出发,成为四川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前往湖北。

她们远离故乡、亲人,工作在汉阳方舱医院,每天工作6小时,加上穿脱厚重的防护服时间长达10小时。赵艳主要负责44-49单元132名患者,负责新入病人的分诊、分级管理,入院记录和病程记录的书写、医嘱及检验检查的下达和对病人进行心理干预、院感感控等。汤霞主要是负责舱内患者生命体征监测、治疗、心理疏导,接收新患者,出院患者的宣教,终末消毒等工作。

她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不知疲累,尽心尽力。当看到一个个病人康复出仓,她们忘了所有的苦和累,感觉一切的付出都值得。上班时,最牵挂的是她们的病人,下班后,最牵挂的就是她们的家人,但每次视频通话,她们再想家也总是不说想念,因为怕说出口会勾起亲人更多的担心,她们就这样坚持着,尽管还不知道何时是归期,心底却是信心满满,相信春天一定会如约到来。

除了援鄂医护人员,在合江还有很多医务工作者也像她们一样战斗在医院第一线,合江县人民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李茂霞,自战“疫”打响,她就从家里搬了出去,把自己隔离起来。唯一一次回家是因为母亲的高血压药吃完了,要给母亲带药回去。到了家门口她也不敢进门,多日未见的女儿也不敢上前去抱抱,只好录段视频以作慰藉。

在合江县疾控中心,也有这样一支抗疫先锋队,32名女职工就是一群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将,王蓉是疾控中心主任,是职工们心中的“领头羊”。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让她的每分每秒就像上紧了发条一样,一刻也不停歇。紧急通知源源不断,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在紧张忙碌中的她更加有条不紊、条理清晰。从各级工作任务部署,各类防控方案落实,各类疫情数据分析,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务求做到“早、快、精、准”,只为打赢这一场防控与疫情蔓延赛跑的攻坚战。疫情已有40多天,她没有一天休息,忙碌的身影时刻辗转于防控疫情的条条战线,身体力行的践行着“健康守门人”的承诺!

“爸妈,在家待着,别串门、别走亲戚,我没事......”“孩子,妈妈把你送外婆家,病毒消灭了就来接你......”,“老公,春节我就不回来了……”县疾控中心这样的女将很多很多,她们努力与时间争赛道,与疫情争战场。她们经常说:作为疾控人,便要忠于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守责担当,努力保护每个人的健康,努力守护大美合江这一方净土。

这就是我们可敬可爱的白衣天使,来看合江县妇联给她们的致敬词:你们是战士,当疫情来临,你们战胜恐惧,勇敢逆行;你们是天使,厚重的防护服挡不住挥动的翅膀和前行的步履;你们和时间赛跑,用生命点亮生命,践行着南丁格尔誓言和大医精神,一次次从死神手中拯救出垂危的生命;其实啊,你们只是最为普通的女子,却用大爱托起希望,描绘出人间最美的四季。向你们致敬——荔城白衣天使!

(图文来源:合江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