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驾驶员:四川交警放猛招,网上“学法减分”开始啦!

2020-03-23 18:2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小波)3月20日,泸州网上学法减分已开通。泸州符合条件的机动车驾驶人,通过参加公安交管部门组织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并经考试合格的,可以申请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如何操作?请往下看。

学法减分的规则是什么?

1、参加网上学习且经考试合格的,一次减免1分。

2、参加现场学习且经考试合格的,一次减免2分。

3、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的,一次减免1分

参加学法减分有次数限制吗?

没有次数限制。但是,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最多可以减免6分(包含)。

申请学法减分的条件是什么?

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未满12分,不区分驾驶证准驾车型,也不区分是否为营运车辆驾驶人,都可以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申请参加学法减分。有两个以上准驾车型的,按照其最高准驾车型参加相应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考试或者交通安全公益活动。

具体操作方法,请看这里:

1、平台入口:下载“四川公安交警公共服务平台”app,注册,点击“学法减分”板块。

2、进入“学法减分”,输入驾驶证证芯编号后六位,然后输入验证码。

3、验证完成注册以后,进入“学法减分”,并阅读“用户须知”。

4、点击“学习登记”,查看个人信息。

5、点击“网上学习”,然后点击“开始学习”进行学习。

6、点击按钮后开始进行人脸识别验证,请确保是本人使用,否则人脸识别不通过。

7、验证完成后,进入学习界面。

8、点击“知识点”,查看当前视频知识点,在查看当前页面时,开始计时。每次连续学习五分钟以上的计入累计学习时间,三日内累计学习满三十分钟为一次,学习时间达标后七个工作日内可以申请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网上考试,考试未通过的可以在二十四小时内补考,补考以二次为限。

9、学习完成后,系统将从题库中随机抽取二十题,每题答题时间最长六十秒钟,答错或者超时未答累计三题的,考试不合格并退出考试。

10、在首页“历史记录”中查看个人以往学习记录和考试记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