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倒计时牌进入“倒数”,援武汉医生黄胜,等你凯旋!

2020-03-30 14:42: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琳 苟儒君 杜明珉)庚子年新春,在疫情最为肆虐的时候,一群人身披白衣战甲逆风前行,融入紧急驰援武汉的队伍,现在,他们就要乘着和煦的春风凯旋归家,结束家人长长的等待和揪心的牵挂,他们的亲人们都准备好了吗?

在援鄂医疗队员黄胜的家里,记者见到了黄胜的母亲姚先珍、大女儿黄芷萱和小儿子黄梓凌。母亲姚先珍向记者讲起黄胜出发时的情景。

姚先珍说:“疫情发生以后,当时他一直住在医院里,早上六点过回来,只是跟我说了一句,妈妈我要去武汉了,我就问什么时候去,他说七点过就走。”

黄胜是合江县中医院内一科主任,是一名政治合格、医德高尚、医术高明的医生。在得知武汉需要时,他来不及与家人商量,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勇敢地加入了逆行的队伍。面对突如其来的离别,深明大义的姚阿姨二话没说,送别时强忍泪水只是不想让儿子担心,儿子离开后,对儿子的牵挂都融进一条条短信中。

姚先珍说:“我说儿子你真棒,你是妈妈的骄傲,你去好好的工作,注意自己的健康,我在家里把两个孩子给你带好,你就放心的工作吧。”

黄胜是家里的独子,姚阿姨虽然内心很担心,但还是默默支持他。说起儿子黄胜,言语间姚阿姨总是充满骄傲和自豪,她告诉记者,在黄胜四五岁的时候,他的理想是长大了当解放军,要上战场打敌人,虽然长大后选择了医学这条路,但与当军人保家卫国的梦想也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在黄胜援鄂工作一个半月多的时间里,家人每天必做的一件事就是看电视看新闻,时刻关注着湖北疫情,期待通过无数个抗疫天使的奋战能早日打败病毒取得战疫胜利。而女儿黄芷萱除了每天完成好功课以外,最期待的就是等待爸爸下班后,可以视频通话,在女儿的心里,爸爸无比强大。

黄芷萱说:“爸爸去支援武汉我不是很担心,因为在我的眼中爸爸他非常的强大,我觉得他可以战胜病毒给。”

在黄胜家进门的地方,一个倒计时牌引人注目,这是黄芷萱亲自设计的,她说每一次数字的变动,期盼爸爸回家的心情就会更加浓烈。

黄芷萱说,因为疫情的影响,一家人不得不放弃原本打算正月初二旅游的计划,面对这样临时变卦的事情,她坦然接受,虽然错过了美好的亲子时光会感到有些遗憾,但是她能够理解爸爸妈妈。

黄胜就要凯旋,家人已满心欢喜准备好迎接他们心中的英雄。黄芷萱说:“爸爸回来之后我会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表达我对他的敬佩之情。”姚先珍说:“儿子,等你回来了妈妈给你做一顿你最喜欢的饭菜,全家人都等着你回来。”(图片来源:合江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