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合江相关领导督导检查“小槽河”河长制工作

2020-04-04 16:4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邓德银) 近日,泸州合江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纲督导检查了位于合江县先滩镇“小槽河”河长制工作,河流涉及乡镇主要领导陪同督导。

刘纲沿河查看河流水质、河岸及河面卫生保洁情况,就巡河过程中发现的河面有少量垃圾漂浮物、河岸垃圾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对于下一步工作,刘纲要求,“小槽河”沿河公路,系到自怀景区的主要道路,涉及乡镇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对河流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知根知底,要充分发挥各级管理岗位、巡河员、保洁员等作用,开展监督治理,保持沿河整洁美观,打造靓丽风景线。此外,要按照“公安+河长制”“检察+河长制”“跨区域、跨部门联合执法制”等制度,积极开展探索实践、创新治理。要按照县河长办重点工作部署,统筹兼顾,分好轻重缓急,开展河道治理、巡河护河,做好相关资料收集和信息报送。

目前,要针对可能存在污水直排、生活垃圾乱扔乱放等开展治理。同时,要着力完善制度建设,做到依法治理,形成长效机制。先滩作为小槽河上游乡镇,要做好源头治理。两个乡镇要清楚河湖问题表象在水,成因在岸,加大宣传,通过召开村社干部大会、村民大会等开展大力宣传。尤其要教育引导沿岸群众,养成自觉护水意识。(图片来源:合江公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