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11岁娃因拒上网课、拒写作业挨批欲跳楼,民警当起“谈判专家”

2020-04-08 11:17: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items/202004/20040811184091500015036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陈小波 泸州观察 周梦颖 川报观察记者 魏冯

4月7日,记者从泸州市合江县公安局获悉,合江县一名11岁的男孩近日因被姐姐批评,赌气要跳楼,民警到场劝说半个多小时后,趁这名男孩不注意,将他从窗外拉回到了屋内,所幸并无大碍。

“我们这儿有一个小孩要跳楼!”4月2日下午,合江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位于合江县某镇的某小区一小孩要跳楼。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发现一男孩悬挂在二楼窗户外面的防盗窗上。

经民警了解,这名男孩由于不肯做作业被自己的姐姐批评了,便赌气要跳楼。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和热心群众立即在男孩所在楼栋楼下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另一边派民警去二楼,尝试站在男孩家中的靠窗位置,与男孩沟通,让其放弃跳楼的念头。

“你姐姐都在这,快进来,这掉起吓人得很,叔叔在这儿没人敢打你,要的不?你鞋子都没穿,冷,我们进来先把鞋子穿好,好不好?有什么事叔叔帮你撑腰,要的不?”民警一边劝说,一边在心里计划如何把小男孩安全地从窗外拉进房间里来。经过民警半个多小时劝说,男孩逐渐消除了抵触情绪,放弃了轻生的念头,民警遂将其拉回屋里。

经询问得知,男孩目前和两个姐姐一起生活,由于疫情期间,男孩不愿上网课,也不想写作业,并在一周左右先后摔坏了两部手机,男孩的大姐便教育了他,这才使男孩做出想跳楼的举动。

得知情况后,民警再次对男孩进行耐心的开导,男孩的姐姐也表示,以后会换一种教育方式,也会进行自我反省。最后,男孩表示理解姐姐的心情,当场给姐姐赔礼道歉,并向姐姐保证以后一定好好听话,努力学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