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中小学、幼儿园等学校将于4月13日开学

2020-04-10 09:41: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利 王浩天 杜明珉)连日来,泸州市高三年级、初三年级相继复学后,截止到4月9日,合江县高初中已经全部开学复课。迎来这久违的开学重逢,各学校认真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

9日上午,一场久违的课堂教学在合江中学高二年级开始了,老师和同学们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重逢,开启了新学年的旅程,疫情防控知识及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成为了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课堂上,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回忆李兰娟、钟南山等医护人员的英雄事迹,学习英雄精神,感恩他们的付出为大家换来了复学的机会。

最美四月,师生们重返课堂,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为自己的新学年定下了前行的目标。合江中学高二年级教师叶琳说:“感觉整个学校有了生气,活过来了。作为科任老师的我们,一定会牢记一岗双责,认真按照上级的要求和学校的工作安排,积极防御,认真教学,做到防御和教学两不误,为学生,为学校,为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合江中学高二年级学生丁旭说:“这次回到学校,我非常的开心和激动,相信很多同学都期待开学,回到课堂。目标是先把近期的学业搞定,然后各科成绩有所提升。”

据相关人员介绍,合江县中小学、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将于4月13日全部复学。(图片来源:合江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