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开学第一堂法治课”开讲

2020-04-18 12:44: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郭贵英/文 朱慧萍/图)“同学们,你们知道今天4月15日是什么日子吗?”近日,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合江县人民法院“蒲公英普法小分队”走进合江县人民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国家安全机关电话是12339,发现线索,就要举报,你们都是英雄。”学生们围坐一团,认认真真地听取着讲解。“蒲公英普法小分队”的法官姐姐首先以问答互动的方式,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安全日的由来,以及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

随后,法官姐姐从“维护国家安全,我能做点啥?”讲起,教会同学们牢固树立国家安全的意识,不要触碰法律的底线。“我们都要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小小安全官!”当提问到一位同学时,她说道。紧接着,法官哥哥结合国家安全,讲到同学们身边的网络安全,重点讲解同学们如何避免网络陷阱,防止个人信息被泄露。

结合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队员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家安全与个人的关系,以及在上下学途中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最后,在法官姐姐的带领下,同学们在七彩卡纸上写下了对这堂法治课的感悟。

“蒲公英飘过的地方都留下法治的种子”,合江法院“蒲公英小分队”始终坚持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目标,强化青少年普法工作,护航青少年在法治道路上健康成长。据悉,结合当前疫情下的有序复学复工,“蒲公英普法小分队”还组织了法治宣传的专题培训。并在此次开展普法前做好了健康检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