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欠下18万元3年未还,合江法院出招让“老赖”主动现身还款

2020-04-24 16:13: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厚琴 记者 周梦颖)4月24日,记者从合江县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合江法院)获悉,近日合江县一失信被执行人三年前欠下朋友的借款18万元一直未归还,合江法院执行官多次打电话督促其履行还款义务,但被执行人仍不履行,今年4月初,合江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进行公开失信曝光,曝光后,该名失信被执行人的“大头照”张贴在了大街小巷,因觉得脸面上过不去,便主动联系合江法院要将自己的债务还清。

“法官,我听说到处都贴起我的头像,是不是来还钱就可以撤销?我这就来还钱!”近日,一失信被执行人任某某主动联系合江法院履行了自己三年前欠下的债务,这得“归功”于一份失信曝光。

2020年4月初,合江法院集中开展“失信大曝光”活动,将首期41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进行公开曝光,加大对拒不履行行为的打击和震慑力度,督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这其中,就有因借款18万元未还而“榜上有名”的任某某。

事情得从2017年8月15日说起,李某某与任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双方在合江法院达成调解协议,任某某于2018年1月30日前支付李某某借款本金180000元及利息。但协议到期后,任某某未按协议履行义务,李某某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中,合江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任某某的财产进行查询,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2018年11月1日,该案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将被执行人任某某限制高消费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018年12月29日,申请执行人李某某以双方案外达成协议为由,请求解除被执行人任某某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但此后被执行人仍未履行义务,且一直外出未归。合江法院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督促其履行,但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义务。

2020年4月4日,合江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进行公开失信曝光。曝光之后,任某某得知大街小巷都贴上了自己的“大头照”,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这也太丢人了!”于是急忙联系合江法院主动还款,并立即履行了50000元债务,对余款部分也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分期还款协议,法院也依法将其从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

据合江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合江法院以组织召开失信人员曝光联席会议、设置失信彩铃、影院曝光“老赖”、新闻发布等方式,大力推进“联动治赖”和失信曝光,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惩戒力度。多举措对失信被执行人予以信用惩戒,引导社会公众诚信守法,有效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