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落!合江开展全灾种应急演练,构建大应急工作格局

2020-04-28 16:1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卢海军 梁泉 肖徐)4月28日上午,合江县举行2020年自然灾害暨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演练围绕赤水河流域地区普降暴雨带来险情、发生地质灾害和林区突发森林火灾三项背景,合江县人民政府迅速启动防汛减灾、地质灾害、地震灾害、森林灭火四大应急预案,公安、消防、应急民兵等救援力量迅速集结,在指挥部指挥下,有序开展防汛预警、巡河监测、河道清障;水上交通事故落水人员紧急救援;地震地灾点应急避险、无人机监测、断电排危、清障救人;受伤群众医疗救护;搭建临时安置点、转移安置避险人员并开展心理疏导;开设隔离带和森林灭火;经过两个小时的抢险救援,群众安全转移安置和救治、森林大火成功扑灭。

“通过这次演练,我作为应急民兵,学到了很多。如防汛、水上安全、地灾、地震、森林防火等一系列应急辅助措施的知识,让我们能够更好地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参演应急民兵赵鹏举说。

此次综合应急演练,是在新时期“全灾种、大应急”的要求下,

从灾害前的预警监测、提前转移,到灾害初期的自救互救,再到县级的紧急支援,对县镇村社四级联动和多部门协作的应急机制的一次有力检验。

合江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张从权表示,此次演练内容涵盖了水上救援、防汛抗旱、地质灾害、地震救援、森林防灭火等各个科目。通过综合演练,锻炼了队伍,提升了我们应急处置的效能,确保新形势下应急管理队伍能够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打胜战、处置好。(图片来源:合江融媒体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