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菜单式”党员教育 提升党建活动质量

2020-04-30 11:49: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袁林)为提高党员教育工作质量,提升党员参与党建活动的获得感,近日,合江县人民法院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印发《党员教育指导意见》,制定优秀党员专题党课类、开放式学习教育类、联合开展党建活动类、党员志愿服务类、党员文化教育类项目,提供具体名录参考,指导各党支部在日常开展固定党日活动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特色党建活动,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支部共建+志愿服务

4月13日,合江县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联合联系帮扶贫困村凤鸣镇金龙湖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40余名党员参与了一次特别的“固定党日活动”。在合江凤鸣镇金龙湖村村委会议室,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凤鸣镇金龙湖村村支部书记赵学奎结合自身脱贫攻坚工作经历,讲解了农村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会党员就如何发挥党员作用展开了讨论。由于当地正发展林下特色种植业,全体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林地整理、平场。

开放式学习+党员文化教育

4月24日,合江县人民法院第五党支部、第六党支部走进川滇黔工农红军游击队起义指挥部(石顶山起义旧址),邀请红军后代向朝伦讲解当年红军起义故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近距离感受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在革命旧址,参加活动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还分小组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打靶归来》等红歌。随后,全体党员在九支人民法庭会议室,结合活动开展积极展开讨论。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珍惜目前工作、生活、学习条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地工作热情投入到今后地各项工作中。(图片来源:合江法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