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学术委员会!合江法院2020年这样做

2020-05-06 15:34: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家泸州消息(张威)近日,合江县人民法院召开了2020年度调研工作部署会,全院调研写作能力突出的法官、法官助理、行政人员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刘达才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合江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刘达才通报了合江法院2019年度学术调研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公布了合江法院《2020年调研工作考核办法》,并对2020年度学术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法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到学术调研是司法审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将审判经验转化为成果的重要支撑,是推进司法改革、培养司法人才的重要途径。二是要加强组织。按照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学委会要求,尽快成立本院学术委员会,组织一批理论功底强、文字功底扎实的干警进行重点培养,承担重点调研课题,并积极参与全国、全省法院学术讨论会论文撰写。三是要落实保障。积极发挥激励作用,加大对调研、征文工作人财物的保障力度,提高干警调研积极性。

会议强调,学术调研工作有利于总结审判经验,指导审判实践。合江法院也将按照中院学术委员会要求,尽快成立学术委员会。同时,全院干警要按照雷刚委员所传达的精神,认真撰写全国、全省法院学术讨论会论文,共同推进合江法院学术调研工作取得新突破。(图片来源:合江法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