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帮带,师带徒 合江法院队伍建设出新招

2020-05-07 15:01: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羽秀)为加快后备人才的培养,助推青年干警迅速进步成长,进一步提升法院队伍整体素质与能力,合江县人民法院制定实施“传帮带”工作计划,以老带新,以师带徒,将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资深干警与新进、新生代干警结对帮带,5月6日上午,“传帮带”结对签约仪式庄重举行。

仪式上,结对师生逐一签订结对帮带协议书,仪式现场公布“传帮带”工作制度,要求结对老师按照“谁帮带、谁负责”原则,因材施教,有的放矢地开展差别化帮带,对学生重点从思想政治、职业品德、司法经验、司法技巧、司法作风等方面有目的地进行多元综合培训,定期开展思想谈话交流,检查学生“作业”,督促问题整改等。作为结对学生,则需在老师的督导下,完成好本职工作,培养期间作为导师的助手,服从老师的指导和安排,虚心向老师请教,定期总结工作体会,主动改进薄弱环节等。

接着,学生及老师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了对“传帮带”的期望和感悟。现场,学生三鞠躬向结对老师行拜师礼。

据悉,合江法院打造“传帮带”工作计划,积极满足法院队伍梯队建设和审判工作科学化发展的需求,通过“带学习”、“强素质”、“提能力”增强新进干警的党性修养、思想素质、业务能力、服务意识,通过“老带新”的方式,充分发挥中层以上领导、资深法官、业务骨干的带教、示范和传承作用,让青年干警更好地“接班”,解决青年干警成长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促使青年干警快速成长,实现“一年学徒工、两年熟练工、三年成骨干”的目标,力求建设一支司法能力强、司法素质高的青年干警队伍。(图片来源:合江法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