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河长办赴赤水开展联动协作活动

2020-05-12 10:4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裴丽容)为加强与贵州省赤水市河湖长制工作的联动协作,共同做好赤水河、习水河、蒲家沟等9条跨界河流的治理,打造联防联控联治的典范。5月8日,合江县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县水务局局长王世福带队到贵州省赤水市开展联动协作活动,在赤水市水务局会议室联合召开了赤水市-合江县河长制工作交流暨跨界河流联防联控座谈会。参与此次联动协作行动的有赤水市水务局局长杨显志、局全体班子成员以及河长制办公室有关领导和具体经办同志。

会上,合江县和赤水市就如何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作交流发言。会议还重点研讨了9条跨界河流左右岸联合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上下游合作开展断面水质监测工作机制等5方面工作,形成了“跨界左右岸联合河长制”、“总河长联席会议制”和“问题线索、制度机制和工作信息共享机制”等初步成果。

两县(市)一致认为:合江县与赤水市山水相连,在管理保护河湖工作上,要凝聚合力;要加强相互学习和借鉴交流,在重大涉水问题上步调一致,要共同应对;要在非法捕捞、非法采砂、水污染水环境治理上密切配合,要形成合力;要发挥“联合河长制”优势,联动开展河流管护工作;两河长办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不定期召开专题联席会,会商措施办法;尽快建立信息沟通渠道,扎实有效开展联防联动联控。

此次联动协作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双方跨界水域的合作深度和广度。推进了涉水执法、河湖保洁的联动协作,工作机制的共建共享。为共同筑牢长江上游生态保护屏障,有效维护川黔边界河段河势稳定、安全、生态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