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召开农业农村综合工作会 全面打击非法捕捞违法行为

2020-05-14 11:29: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建伟 肖徐 杜明珉)近日,合江县农业农村综合工作会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打击非法捕捞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退捕渔船渔民信息建档立卡“回头看、撂荒地整治和耕地地力补贴等相关工作。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围绕自身职能职责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会议要求,合江相关部门、各镇(街道)要充分认识打击非法捕捞违法行为、退捕渔船渔民就业安置、撂荒地整治和耕地地力补贴这几项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抓实抓细抓好;要明确重点,统筹推进,落实落细工作举措。

针对抓好退捕渔船渔民信息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各镇(街道)、其他相关部门要以目标、问题、效果三个导向来认真做好退捕渔船渔民信息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确保渔民能退出,安得好。

针对扎实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各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要加大整治行动宣传力度,积极主动公开举报电话、奖励办法,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引导全民参与打击非法捕捞整治行动。执法部门要加强执法力度,抓到一起,严惩一起,及时公布行动开展情况,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让群众听得到声音,看得到效果;针对加强耕地撂荒整治工作,各镇(街道)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摸清家底、建立台账、整改销号、动态管理,将荒地变成宝地,将杂草变成粮食作物,全力推进全县撂荒地整治工作;针对严格落实惠农补贴工作,各镇(街道)必须落实专人负责,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发放失败返回核实的,要立马核实重发,确保农民群众利益不受侵害;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和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分管同志要靠前指挥,靠前战斗,主动认领各项工作和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到人,要做到事事有人办理,件件有人落实。另外,这几项工作要列入对各镇(街道)督查考核事项,重点督查各单位责任落实、工作推进情况,对工作不重视、不落实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予以严肃追责问责。

合江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张毅表示,农业农村工作任重道远,必须要加倍努力,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切实有效的措施,坚定信心、铿锵前行,确保全面完成打击非法捕捞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退捕渔船渔民信息建档立卡“回头看”、撂荒地整治和耕地地力补贴工作目标任务,推动全县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图片来源:合江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