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丨有效期2年!合江出台有机产业发展奖补办法 最高可补5万元

2020-05-19 09:34: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周梦颖)5月18日,记者从合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了解到,为积极发展合江县有机产业,推进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建设,提高合江县有机产品质量水平和市场竞争力,鼓励认证主体积极申报有机产品认证,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近日,合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了《合江县有机产业发展奖补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办法)。

此办法所称有机产品是指生产、加工和销售符合中国有机产品国家标准的供人类消费、动物食用的产品。另有机产品认证,是指按照国家有机产品认证规则,对相关产品的生产、加工和销售活动进行的合格评定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符合申报条件的可向所在地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本办法自2020年6月7日起施行,有效期两年。

哪些条件符合申报奖补?

(一)为依法成立的认证主体且注册地址在合江县行政区域内。

(二)认证主体应在合江县行政区域内有固定的生产或加工基地,并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且证书在有效期内。

(三)认证主体的认证证书没有因违反有机产品生产、加工规定而被认证机构暂停或撤销,认证主体没有因产品质量或有机产品认证标志等问题被市场监管、农业等部门处罚。

有哪些奖补标准呢?

对当年新获有机产品认证证书的认证主体给予奖补,具体补贴细则如下:

(一)有机认证种植基地面积达到1000亩以上(食用菌100亩以上),一次性给予5万元奖补;

(二)有机认证种植基地面积达到500亩以上(食用菌50亩以上),一次性给予4万元奖补;

(三)有机认证种植基地面积达到100亩以上(食用菌10亩以上),一次性给予3万元奖补;

(四)肉猪养殖基地认证规模年出栏达到200头,一次性给予3万元奖补,在此基础上每增加100头,增加奖补1万元,最高奖补5万元;

(五)肉牛养殖基地认证规模年出栏达到100头,一次性给予3万元奖补,在此基础上每增加100头,增加奖补1万元,最高奖补5万元;

(六)山羊养殖基地认证规模年出栏达到300头,一次性给予3万元奖补,在此基础上每增加100头,增加奖补1万元,最高奖补5万元;

(七)鸡、鸭、鹅养殖基地认证规模年出栏达到2000羽,一次性给予3万元奖补,在此基础上每增加1000羽,增加奖补1万元,最高奖补5万元;

(八)水产品养殖基地认证水面规模达50亩,一次性给予3万元奖补,在此基础上每增加50亩,增加奖补1万元,最高奖补5万元。

另外,对从事加工的企业、组织,当年新获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年加工产值达500万元以上,一次性补助5万元。

申报产品不属于上述类别的,由合江县有机办参照上述相近类别产品的奖补标准审核,报县人民政府批准后执行。对再认证持续获有机产品认证证书的认证主体奖补2万元。

如何申报?

申报及审核程序如下:

申请奖补的认证主体应当向所在地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填写合江县有机产业奖补资金申请表并提交相应申报材料;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对认证主体应当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初审。对符合条件的,应当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后报合江县有机办。

同时,合江县有机办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审查。对经审查符合条件的认证主体,根据实际情况,拟定奖补金额,报县人民政府批准后予以奖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