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公安局合江镇派出所“科技+人力”提升小区防范力

2020-05-25 10:43: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元丽)连日来,为扎实推进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合江县公安局合江镇派出所扎深打牢小区“三防”建设根基,坚持以“科技兴警”来保证“防为主、防为上”理念的落地,积极推广智慧小区建设,依托小区大数据系统自动采录的数据,发现甄别疑似人员和车辆,及时掌握小区新増出入人员、车辆信息,完善小区“一院一档”、“一房一户”台账,形成“信息国城”,将辖区治安情况尽收眼底。

此外,合江镇派出所一方面有效摸排、收集各类信息和数据,另一方面便于公安机关快速查找、打处,充分运用“科技+人力”提升小区防范力。截至目前,合江镇派出所已在辖区8个小区落实智慧小区建设,并通过该系统摸排、收集各类重点人员信息共45人,稳控15人,同时疫情期间充分运用该智能系统开展人员排查工作,获得小区群众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