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佛荫派出所“出招”防电诈,成效显著群众叫好

2020-05-27 12:08: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元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连日来,合江县公安局佛荫派出所在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过程中,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坚持警务围绕民意转,为防范电信诈骗,佛荫派出所重拳出击,多方式进行防诈骗宣传,让群众知悉诈骗情景、诈骗手段和方式,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以确保自身财产安全,宣传效果显著。

如不断开展宣传活动提高群众辨别力,佛荫派出所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村村小喇叭“呐喊”向群众介绍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常用的作案手法和作案方式、特点,结合近期多发的诈骗案件发案形式,有针对性的向群众宣传将缓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和预防知识,有效提升了群众辨别力。

针对当前诈骗新形式、新手段,佛荫派出所将所有已经出现和可能出现的诈骗方式进行了总结提炼,形成“诈骗手段集”,制作成测试趣味题通过村社干部向群众测试,经过专门训练,我辖区群众大大增强了防诈意识,基本能做到只要提到钱,都“留一个心眼儿”。

据了解,此次谨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00余份,测试题测试人员500余人,出动警力10人次,发动村社干部200余人,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诈骗案件大大降低。

    编辑推荐